苏凰文收藏帐

只关注写过苏凰同人文、分析文、感想文的作者,归檔→关注可以看到苏凰tag下90%的作者,拜托别问我剩下那10%去哪了……

歌濤盲盒

評論區開獎結果:

溫靜若易小川

白素貞梅長蘇

蘇醒戴濤

白素貞袁浩

瑤姬九爺

穆霓凰袁浩


群內開獎結果:

宇文拓萧嫣

默娘六郎

苏醒戴涛

霓凰戴濤

由主辦方黑箱從以上決定產糧組合

p 圖 @大雨将至 

寫文 @Clarestar 


林默娘×杨六郎
海边的黑云渐渐稀薄,风波褪去后林默娘抓了斗笠跑出门,不顾身后爹娘的呼喊,回过一句“浪要退了”便往海边冲去。礁石团团结结,一眼望不到边,她仔细看过一圈,终于找到人。一个年轻男子搁浅在岸边,发丝缠结,半个身子仍泡在水里,盔甲下有浅浅的血色迤逦开。

林默娘救回了一个外来人,看打扮像是个少年将军,可那个人撞到脑袋什么也记不得,林默娘便按照救回他的日子喊他六六。六六受的伤很重,但他运气极好,似乎还有一副愿力在身,伤势那样重,却还是慢慢好起来。他虽然记不起来事,但总爱去海边看看,似乎想从海风里堪到记忆的一隅。

午后要下雨,林默娘去提醒出海的人,远远看见六六还坐在礁石上纵目远望,眼里空荡缥缈。她坐过去,听见他问:“还没问过你,这么长的海岸,你怎么捡到我的?”
“我可以听见风浪的声音”,林默娘正正斗笠,“你被浪吹到这边时我就知道了,风浪说你是好人,让我来救你。”

“好人吗——”六六轻轻重复着,但眉头紧锁,显然是因为记不起来任何事而怅惘。
林默娘见状覆上他的手背,认真道:“是我救了你,你得信我。”
偏远的山村信奉神仙与海怪,相信神明会拯救世人。林默娘是这个小村子里最接近神的人,她有安定人心的力量。六六看着她明亮的眼睛,点头应声:“嗯,我信你。”

瑶姬×莫循
石舫的商队原本不该路过绿洲,可突如其来的沙暴扰乱骆驼的方向,等到回过神来四周已是辨不清方位的无垠沙漠,只有一角绿洲宛在中央。商队所有人都有损伤,好在骆驼和车都还在,莫循当即下令先去绿洲修整。队伍走了小半天后抵达绿洲,当众人踩上草皮时才真正确认这是一片真绿洲,并不是什么海市蜃楼。

莫循被推到一处平坦的绿地后便让他们去休整,有人去取水,有人去清点货物,有人去喂骆驼和准备食物,绿洲中泛起吵闹的人气。他定定望着这一片不似该存在的碧绿湖水,想起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。怪力乱神的故事从来都很讨喜,哪怕众人皆知一切为虚妄,还是会在取水前虔诚地叩拜这一波碧水。

他略微闭眼想休息片刻,可再一睁眼四下环境全然改变,原本艳阳普照的天色忽得晦暗不明,原先整整的热气也变为空濛的水汽。湖中央荡开波纹,随即整个湖水都震颤起来,水汽劈散,大雨滂沱而下。湖后的万亩黄沙顷刻消散,雾气茫茫中金光陡乍,凝出一道秀美的人影。人影越来越近,他说不出话,也无法动弹,只能眼睁睁看着虚影离自己越来越近,对方的气息扑在他的面上。

“莫循,帮我一个忙。”
“什么忙?”
女影的面容平静无波,“带我离开这里。”
莫循只能顺从心意点头,随后那道影子便拥入他的身体。他听见她的声音——作为报答,我会做你的双腿。
大雨停止,物换星移,眼前还是那片沙漠里的绿洲。炽烈的日头烘烤沙粒,莫循捂住胸口那道微凉的气息,站了起来。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凰文收藏帐 | Powered by LOFTER